远华案拍苍蝇民众不满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国时报10日报导:尽管远华走私案昨天公布一审结果,十四名涉案官员被判处死刑,但这样的结果厦门市民却不满意,认为法庭不过是牺牲一些小角色,真正的「大鱼」还是漏网在逃。

当地一名范姓计程车司机就说,「那些公安和嫌犯根本是一伙人。受审的不过是低阶的官员而已,真正该负责的人根本没被起诉。」

虽然当局透露远华案第二和第三批嫌犯将在不久后陆续受审,但厦门市民普遍相信,传说中涉案的高层官员,层级据说达政治局委员,根本不可能被曝光。

远华案一审中被判死刑的都是副市长和海关关长之类的中级官员,而传言中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家人们都有涉案。另外,已确定涉案被起诉的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以及总参情报部长姬胜德将被判刑多重,也还不得而知。

不过,也有厦门市民对远华案的审判抱较正面的看法。当地一位船务公司的经理就说,该案对国家经济虽不好,「但对厦门的经济却是好事」;另一名餐馆侍应生则说,远华案算是短空长多,案发一年多后,厦门经济也回到正轨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9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