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銀行演習搶劫引起民衆憤怒
 
2000年11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武漢一家銀行在沒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舉行搶劫銀行演習,以測試工作人員的反應能力。員工和顧客大受驚嚇。此舉引起人們的普遍不滿。但這家銀行說,因爲最近發生了一連串銀行搶劫案,這次演習是爲了提高警惕。

BBC21日引述中國媒體報道,最近三個月以來,中國的銀行搶劫案件至少造成十人喪生,因此可以理解,當三個手持手槍或機槍,頭戴面罩的人出現在武漢市中心的中國銀行分行時,所有員工和顧客都驚恐萬狀,一名老人甚至當場昏了過去。

許多銀行工作人員逃向廁所。最後當槍手站到櫃檯邊時,才有一個工作人員按了警鈴。

然後一名手持移動電話的人走進銀行說:"對不起,這只是一次演習。"

憤怒

中國文匯報報道說,顧客對此表示憤怒。一名六十多歲的男人說,他一輩子從來沒有受過這樣的驚嚇。他還說,如果他被嚇死了怎麼辦。一些員工當天因此不能繼續工作。

文匯報引用銀行保安部門發言人的話說,因爲暴力搶劫近來很普遍,所以銀行想藉此測試員工的反應和警惕。文匯報說,演習的動機是可以理解的,但銀行忽視了對員工造成的潛在心理損害。

劫案頻生

九月份湖南省發生一起惡性搶劫案,造成七人喪生,包括一名銀行職員,一名顧客和三名保安人員。本月初在江西發生另一起銀行搶劫案,三人死亡。在中國,儘管有武裝齊全的保安人員押送銀行的運鈔車,但銀行內的保安措施通常卻很有限。(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6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