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江泽民加紧准备台海战争
 
——解放军飞行员在美国受训内幕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台湾媒体报道:据“softwar”网引述美国官方“联邦航空局”(FAA)解密文件透露,克林顿政府藉航太交流,让解放军将领及飞行员化名赴美取得第一手战术、战技。一九九九年五月,解放军军官在爱德华空军基地接受战斗训练,项目包括轰炸扫射、战斗准备。一九九四年,美国防部长裴利和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丁衡高进行“共同防卫”对话,其中一项美中合作计划是将中国大陆航空交通管制现代化。众所周知,大陆航空管制主控权在空军。

  通过与美国空军的交流,解放军可能已经掌握了台湾F-16战斗机各项性能的第一手资料。

  一九九七年,解放军海、空军代表在加州太阳谷一高科技公司听取最新卫星定位系统“GPS”简报。美智库“兰德”公司九七年报告指出,解放军取得新式GPS将加强其攻台能力,并增加其远洋巡弋作战。因而,一旦台海情势危急,解放军将提高吓阻美军太平洋第七舰队驰援台海。一九九九年,柯林顿政府还提供解放军最先进的“移动雷达”及作战指挥控制系统、GPS,及针对空对空、地对地、平地移动目标等最新式航空电子监控系统。

  一九九九年,美方提供解放军关于美国空军“特别空域”详情,细节包括爱德华空军基地战机起降航路,该基地是美国航太计划实验重镇,太空总署的太空梭就在该基地测试。

  最新解密文件指出,美空军第三三四中队训练手册使用英文和中文,说明克林顿政府训练解放军用意。解放军受训的科目主要是模拟作战任务,例如攻击“二艘战舰伴有F-十六战机护航”,其他科目有超时飞行、地面轰炸,更特别的是美军进行模拟作战时,还出动空中加油机、预警机。

  解放军飞行员在美国受训驾驶的是哪种飞机呢?会不会是与苏-27同级的F-15?

  总体观察,美方从卡特到柯林顿的六任总统,无论是共和党或民主党都主张和解放军进行两军交流。中国方面,八十年代藉两军交流,选择性购买美军“防卫性”武器装备。九十年代后,外界以为中国将焦点专注于掌握美军各项新武器装备及人员训练、士气等,直到最近解密报告出炉才知道,在克林顿政府掩护下,中国取得不少美国新式装备。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4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