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一个与媒体为敌的国家领导人
 
红旗评论员
 
2000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有消息说,江泽民信誓旦旦地发狠道,从此再也不看“苹果日报”并且下令其它中共领导人也不准再看“苹果日报”。在一个新闻媒体就是政治家生命的现代信息社会里,竟然有人会说出如此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荒唐话,把个主席当到这个份上,看来这日子混的也就够可以的啦!

  说新闻媒体是政治家的生命,一点都不为过!君不见美国大选,民主共和两党几千万几千万地花钱,花给谁了?还不是大部分都花在了媒体上。这是因为美国的政客们最清楚,没有媒体的介入,老百姓怎么能知道你是谁,你的政治主张是什么?媒体不为你说话,选民怎么会想到应该把票投给你而不是投给你的竟选对手?

  这是西方的例子,如果不足为凭,再看东方,看中国的例子。新闻媒体,尤其是港澳新闻媒体在中国政治生活中所处的特殊地位,是任何一个稍有政治头脑的人都无法忽视的。几年前,中国总理朱镕基在香港的一席讲演,门票两千美金,轰动了东西方政坛。到现在人们还记得要听朱镕基讲演得花两千美金这件事。从那以后,朱镕基的声誉如日中天,海外的几千万华人华侨,别的谁也不信,就信朱镕基,不管朱镕基说什么,大家就是愿意听!中国有这样一位有威望的总理,是十三亿中国人的荣幸,是数千万海外华人的荣幸。

  这个又远了,再说近的。就在江泽民面对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大骂香港记者之后,李瑞环访港,好评如潮,遮天盖地,滚滚而来。现在,海外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谁不知道北京有个李瑞环,李瑞环是好人,不耍态度,不摆架子!其实,老百姓知道什么,还不全是从港澳新闻媒体中看来的。媒体说什么,百姓就相信什么。

  人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江泽民怎么会跟香港媒体的记者们较上了劲。莫非江泽民又错把香港媒体当成法轮功了不成?不过,人们相信,一个敢于与新闻媒体为敌的政治家,必定已经神经错乱,成了歇斯底里的疯子,他的政治生命肯定已经走到头了!
转自(大参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1,3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