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一個與媒體爲敵的國家領導人
 
紅旗評論員
 
2000年11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有消息說,江澤民信誓旦旦地發狠道,從此再也不看「蘋果日報」並且下令其它中共領導人也不準再看「蘋果日報」。在一個新聞媒體就是政治家生命的現代信息社會里,竟然有人會說出如此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荒唐話,把個主席當到這個份上,看來這日子混的也就夠可以的啦!

  說新聞媒體是政治家的生命,一點都不爲過!君不見美國大選,民主共和兩黨幾千萬幾千萬地花錢,花給誰了?還不是大部分都花在了媒體上。這是因爲美國的政客們最清楚,沒有媒體的介入,老百姓怎麼能知道你是誰,你的政治主張是什麼?媒體不爲你說話,選民怎麼會想到應該把票投給你而不是投給你的竟選對手?

  這是西方的例子,如果不足爲憑,再看東方,看中國的例子。新聞媒體,尤其是港澳新聞媒體在中國政治生活中所處的特殊地位,是任何一個稍有政治頭腦的人都無法忽視的。幾年前,中國總理朱鎔基在香港的一席講演,門票兩千美金,轟動了東西方政壇。到現在人們還記得要聽朱鎔基講演得花兩千美金這件事。從那以後,朱鎔基的聲譽如日中天,海外的幾千萬華人華僑,別的誰也不信,就信朱鎔基,不管朱鎔基說什麼,大家就是願意聽!中國有這樣一位有威望的總理,是十三億中國人的榮幸,是數千萬海外華人的榮幸。

  這個又遠了,再說近的。就在江澤民面對全世界的電視觀衆大罵香港記者之後,李瑞環訪港,好評如潮,遮天蓋地,滾滾而來。現在,海外凡是有中國人的地方,誰不知道北京有個李瑞環,李瑞環是好人,不耍態度,不擺架子!其實,老百姓知道什麼,還不全是從港澳新聞媒體中看來的。媒體說什麼,百姓就相信什麼。

  人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江澤民怎麼會跟香港媒體的記者們較上了勁。莫非江澤民又錯把香港媒體當成法輪功了不成?不過,人們相信,一個敢於與新聞媒體爲敵的政治家,必定已經神經錯亂,成了歇斯底里的瘋子,他的政治生命肯定已經走到頭了!
轉自(大參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3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