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不让内部阅读苹果日报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16日讯】大纪元11月15日电,在香港销售良好的《苹果日报》在中南海却不受欢迎。据传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已将苹果日报列入黑名单,严禁党内机构阅读,江泽民还亲自带头不阅读苹果日报。

据太阳报报导,在最近一个讨论香港及国际事务的内部会议上,江泽民表明不会阅读《苹果日报》。他说:「我带头不阅读这报纸,并立此存照。」

目前能在中国发行的香港报纸只有3份亲北京的报纸《文汇报》、《大公报》及《香港商报》。不过,中共党内的研究中心、宣传机构、政府通讯社及国家安全单位可以订阅香港及台湾等地的报纸。

该报导引述消息指出,根据江泽民的指令,党内任何单位均严厉禁止阅读《苹果日报》及《壹周刊》等相关刊物。而指令已通报到各机构。公安部门已知会各个海关,特别是香港边境要加强监察及搜查行李,以免有《苹果日报》及《壹周刊》等刊物被带入中国境内。

《苹果日报》自1995年出版至今,中国一直拒绝该报记者在国内进行采访。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8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