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才不过人 极权过人
 
言无
 
2000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上回说到江总书记也许私心对老美有一份爱慕。盖中共头子口头反帝,骨子里无不对美国心响往之,又岂止是含情脉脉。自老邓开始,又有谁不将子女送往美国或加拿大?简直是争先恐后。

要说例外,只有老毛一个。毛的后代,至今未闻有移居欧美者。六十年代,前苏联那个赫鲁晓夫去了趟美国,回程顺道拜访中共,对毛泽东语重心长地说:「美国不是纸老虎啊」。气得老毛发昏章,大骂没有志气、败家子……还在游泳池让他呛了几口水。此事毛的御医李某也曾有描述。这位红太阳顾不得外交礼节和兄弟情谊(各共党之间谓兄弟党。称兄道弟,一如青洪帮。至于和当年的越共,更是同志加兄弟。感情可以加减乘除,共产党实在机关算尽。)从此,除了反帝,反修的历史重任亦落在了中共肩上,煞是任重道远。

其实江泽民的才学不过尔尔,所以有学生发现他背英文出错。话说马克思主义的祖师爷马克思本人便是大学者,流亡伦敦那段时期,天天苦读,居然将图书馆地板磨坏。马、恩经典作家也无不精通几国语言。再看李大钊、陈独秀、张闻天、瞿秋白,个个学识渊博。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着文章」,瞿秋白临死之前还写下「中国的豆腐是好吃的,世界第一。」十足文人派头。可惜,只有才气加霸气的毛才成得了「气候」。华夏历史,从来如此?

尽管江泽民爱做秀,才具不见得过人。侥幸得志,但极权意识甚浓,恐怕不输于秦始皇,袁世凯。这不,他曾对来访的台湾清华大学校长说:「我体重九十公斤,坐在这个位子上,是没有人能动得了的。」这种话还用多作注解吗?

摘自华侨时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