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自爆政权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
 
2000年12月12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最近在内部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问题。使共产党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不断增加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永葆生机和活力。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权也好,一个政党也好,其前途和最终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不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就必然垮台。

据多维周刊总第28期报道,江泽民自称"三个代表"是根据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经验、现实需要提出来的,也是为了在新的时期新的实践中更好地全面落实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关于党的建设的要求提出来的,它是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

江泽民指出,九十年代以来,苏联共产党、台湾国民党、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等几个执政几十年的政党先后下台,有的已经衰亡。其中根本原因是党的内部出了问题。南斯拉夫政局发生了问题,米在选举中失败,反对党候选人科出任新总统。这一情况,值得深思。

江泽民认为,南斯拉夫政局出现问题首先在于民族关系没有处理好,其次是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武力攻击,施加经济制裁,支持反对党,西化、分化。

江泽民认为,九十年代初,南共联盟实行了多党制,一时出现了二百多个政党,后来存在十多个反对党,它们逐渐坐大。包括贝尔格莱德在内的大多数地方政权落入反对党手中,反对党的报刊,电台多达千余家。这次选举以及其后的局势表明,相当多的群众转向支持反对派。

江泽民说,有材料反映,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经济没有发展上去,二是执政的社会党内部腐败成风。裙带关系严重,米的子女都经商发财。

江泽民认为,要认真分析这些政党的兴衰,加以借鉴,对共产党的建设很有意义。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权也好,一个政党也好,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不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就必然垮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89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