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戈爾廣告扯中共下水
 
2000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蘋果新聞網29日報導,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喬治.布殊(小布殊)的支持率,兩個多月來首次領先對手戈爾十三個百分點之際,反對戈爾的團體製作了一出電視廣告,把三十六年前最富煽動性的「雛菊」(Daisy)廣告重現電視螢幕,並把矛頭扯到中共,抨擊克林頓/戈爾政府過去八年犧牲美國國家安全,來換取政治捐款。

「一、二……」廣告中一名女童邊數邊拔掉雛菊的花瓣,此時響起旁白的聲音:「赤色中國獲發售重要科技,令她擁有長程核彈,足以威脅我們。我們的安全被人賣給共產主義赤色中國,以換取競選捐款。如果克林頓和戈爾可以出賣兒童的安全,他們還會做些甚麼?」

女孩倒數變成導彈倒數,之後是核彈爆炸。「別輕言冒險,請投共和黨一票。」

原版雛菊廣告臭名遠播

這個把克林頓政府涉嫌向中國出售高科技和民主黨籌集競選經費的事相提並論的廣告,主要攻擊民主黨的戈爾,其念頭是抄自六四年的「雛菊」廣告。

當年民主黨總統詹森利用該廣告來攻擊共和黨參議員高華德,暗指高華德思想偏激,甚至會令國家捲入核戰,由於播出一次後即備受抨擊,而且被形容爲美國史上最臭名遠播的廣告,自此被抽起。

想不到新版本的廣告也同樣遭受相同命運,在多個城市包括密歇根州、佛羅里達州和克里夫蘭播出後隨即被抽起。

該廣告由德州一個獨立政治組織創作,發言人克萊默稱該組織跟小布殊沒有關連,但拒絕透露有關組織成員的身分或資金來源,只是說製作政治廣告是要令政界「負責任」。

民主黨疑是金裏奇策劃

民主黨批評該廣告有誤導成分,有民主黨政客懷疑是前衆議院議長金裏奇在幕後策劃。戈爾的發言人萊漢說:「這是右翼(政客)在背後發動突襲,以協助小布殊。」

共和黨已要求抽起該廣告,因爲小布殊「譴責任何匿名廣告。」但指這個廣告不能跟民主黨向密歇根州選民播放一段電話抹黑訊息相比。民主黨播出一名德州女人的錄音電話,指控小布殊違反諾言,沒有照顧德州療養院病人,以致其夫四年前失救去世。

儘管如此,據《今日美國報》、有線新聞網絡和蓋洛普上週五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小布殊領先戈爾的支持率已由上週四的七個百分點擴大至十三個百分點。 

RedChina含負面意味

美國最初是以「RedChina」(赤色中國)來形容實行共產主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區別中華民國(臺灣)。這個名詞在五、六十年代較常在美國使用,但七十年代北京和華府關係和緩後已漸少用。RedChina一般較常出現在批評中國的文章中,故被視爲含負面意味。(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6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