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命相學家: 從江澤民的嘴形談起
 
2000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蘋果日報29日報導,臺灣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管理系主任吳彰裕對古今名人的各種嘴形素有研究,尤其是對大陸以至臺灣的領導人,他均能以動物的形象作生動的比喻。

吳裕彰指出,江澤民的嘴形是吃肉連骨頭吞的「虎吻」,表現在外表是嘴形成一線,平時緊抿看不到嘴脣,這種人性格也像老虎,「吃肉不吐骨頭,暴烈、狠毒並擅於謀權」。

至於過往的中共領導人,吳彰裕也有一套講法。鄧小平是典型的「蠍子型」,性格陰狠,善於從背後攻擊敵人。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走路像「馬踞」,象徵富貴不能持久。另一個總書記胡耀邦鼓掌時雙手高置頭頂,有「猴相」,象徵靈活開放。 說到臺灣的領導人,如陳水扁,吳彰裕說,扁的嘴形在相學來說屬「貧薄嘴」,此類人好辯,喜強詞奪理,由於嘴部代表五十歲以後的運程。雖然阿扁目前貴爲總統,但吳彰裕認爲他「晚運不佳」,應該少說多做,有容人之量或可補救。

臺灣前總統李登輝嘴形如「狼吻」,特徵是上下排牙齒咬合異於常人,下齒突出,形似狼齒,嘴形則是「覆船嘴」,象徵性格貪得無厭,且剛愎自用。不過,李登輝身形有「五長」、「五大」,爲天生異相成格,所以能登富貴。

已故前總統蔣經國有一幅「蟾蜍型」。他指「小蔣」不但嘴形像蟾蜍嘴,又厚又尖,臉形、身材也像蟾蜍一般短小,由於「蟾蜍會咬錢」,因而臺灣能在他掌政年間經濟起飛。(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6,9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