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遠華涉案高官抓誰放誰由江澤民決定
 
2000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14日訊】前段有香港媒體傳說,江澤民主席辦公室主任賈庭安少將涉及遠華走私案被捕。事實上他不僅沒有被捕,而且成了辦案人員。據了解,中央政治局有三個常委朱鎔基、尉健行、胡錦濤三人,和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羅幹、政治局候補委員、中組部部長曾慶紅,以及政治局候補委員、國務委員吳儀等三人,共六人負責此案。由曾慶紅任常務負責人,所有案情發展和對高級官員採取的非常措施,都由曾慶紅決定,副省級以上官員的處置報江澤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決定。對於涉案的高官,江總和曾慶紅決定抓誰、放誰。

中央對遠華案的調查實際上分爲兩個小組,一個是由劉麗英、賈庭安實際負責,由朱鎔基、尉健行、羅幹、曾慶紅督導,稱爲"四二0調查組",專門負責對涉遠華走私案的地方官員的查處。另有一個小組,是由胡錦濤、曾慶紅任督導,由於永波、賈庭安實際負責,查處負責這兩個小組協調的,和唯一掌握這兩個小組所有情況的只有兩個人,即曾慶紅和賈庭安。曾慶紅是這兩個小組的唯一跨組督辦人,而賈庭安則都是這兩個小組的副組長。這既保證案件調查能協調進行,又使得全部資料都在江澤民親信的掌控之下。

據內部消息透露,雖然涉案高官由江總和曾慶紅決定抓誰、放誰,但有人根據賴昌星電話的全部資料和那些貪官的口供,不贊成立即結案,要深入揭案,這就使江澤民寢食難安。

至於遠華案如何收場就要看中央的權力爭奪中誰能獲得最後的勝利。(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2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