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远华涉案高官抓谁放谁由江泽民决定
 
2000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14日讯】前段有香港媒体传说,江泽民主席办公室主任贾庭安少将涉及远华走私案被捕。事实上他不仅没有被捕,而且成了办案人员。据了解,中央政治局有三个常委朱镕基、尉健行、胡锦涛三人,和政治局委员、政法委书记罗干、政治局候补委员、中组部部长曾庆红,以及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等三人,共六人负责此案。由曾庆红任常务负责人,所有案情发展和对高级官员采取的非常措施,都由曾庆红决定,副省级以上官员的处置报江泽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决定。对于涉案的高官,江总和曾庆红决定抓谁、放谁。

中央对远华案的调查实际上分为两个小组,一个是由刘丽英、贾庭安实际负责,由朱镕基、尉健行、罗干、曾庆红督导,称为"四二0调查组",专门负责对涉远华走私案的地方官员的查处。另有一个小组,是由胡锦涛、曾庆红任督导,由于永波、贾庭安实际负责,查处负责这两个小组协调的,和唯一掌握这两个小组所有情况的只有两个人,即曾庆红和贾庭安。曾庆红是这两个小组的唯一跨组督办人,而贾庭安则都是这两个小组的副组长。这既保证案件调查能协调进行,又使得全部资料都在江泽民亲信的掌控之下。

据内部消息透露,虽然涉案高官由江总和曾庆红决定抓谁、放谁,但有人根据赖昌星电话的全部资料和那些贪官的口供,不赞成立即结案,要深入揭案,这就使江泽民寝食难安。

至于远华案如何收场就要看中央的权力争夺中谁能获得最后的胜利。(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2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