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求利無止境:江澤民競逐全球十大元首
 
2000年11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國官方消息透露,江澤民將與世界另20位元首一起參加由《華夏英才》雜誌社、世界名人出版社聯合舉辦「二○○○年全球最具影響力十大領導人」競選。

中通社報道,27日在香港宣佈啓動的「二○○○年全球最具影響力十大領導人」競選活動是世界範圍內首次民間評選。

官方報道引述活動負責人的話說,這次評選活動的主題強調「二十一世紀全球政治家的責任與作用」,候選者主要從聯合國領導人與其所屬的一百八十九個會員元首或政治首腦中產生,不受國籍、地區、種族、宗教信仰、政治制度等限制,而每個國家只能選一名代表。

他介紹說,主辦單位首先通過網絡和刊物向讀者發出問卷調查,經過嚴格評選,最後從三百多位元首或政府首腦中產生二十一位候選人。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位列聯合國祕書長安南之後屈居第二。另外候選人還包括:美國總統克林頓、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希拉剋、英國首相布萊爾、德國總理施羅德、韓國總統金大中、日本首相森喜朗、巴勒斯坦民族解放組織領導人阿拉法特等。

但報道並沒有明確表明調查的可信度及評判標準。

據了解,此次活動將持續到2001年1月31日,三月份公佈評選結果,五月份在由《華夏英才》雜誌社舉辦的國際部長級論壇上舉行頒獎禮。據悉,評選以後將每年舉行一次。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5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