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命相学家: 从江泽民的嘴形谈起
 
2000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苹果日报29日报导,台湾中央警察大学行政管理系主任吴彰裕对古今名人的各种嘴形素有研究,尤其是对大陆以至台湾的领导人,他均能以动物的形象作生动的比喻。

吴裕彰指出,江泽民的嘴形是吃肉连骨头吞的「虎吻」,表现在外表是嘴形成一线,平时紧抿看不到嘴唇,这种人性格也像老虎,「吃肉不吐骨头,暴烈、狠毒并擅于谋权」。

至于过往的中共领导人,吴彰裕也有一套讲法。邓小平是典型的「蝎子型」,性格阴狠,善于从背后攻击敌人。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走路像「马踞」,象征富贵不能持久。另一个总书记胡耀邦鼓掌时双手高置头顶,有「猴相」,象征灵活开放。 说到台湾的领导人,如陈水扁,吴彰裕说,扁的嘴形在相学来说属「贫薄嘴」,此类人好辩,喜强词夺理,由于嘴部代表五十岁以后的运程。虽然阿扁目前贵为总统,但吴彰裕认为他「晚运不佳」,应该少说多做,有容人之量或可补救。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嘴形如「狼吻」,特征是上下排牙齿咬合异于常人,下齿突出,形似狼齿,嘴形则是「覆船嘴」,象征性格贪得无厌,且刚愎自用。不过,李登辉身形有「五长」、「五大」,为天生异相成格,所以能登富贵。

已故前总统蒋经国有一幅「蟾蜍型」。他指「小蒋」不但嘴形像蟾蜍嘴,又厚又尖,脸形、身材也像蟾蜍一般短小,由于「蟾蜍会咬钱」,因而台湾能在他掌政年间经济起飞。(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6,9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