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鼠肚鸡肠记私仇 香港记者深圳采访被扣查
 
2000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16日讯】BBC报道说,八名香港记者在星期二采访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主持纪念深圳特区成立20周年的活动时被扣查。据信一些香港记者有关这次活动的采访申请没有得到批准。

香港报章星期三报道,八名香港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在没有获得采访批准下,前往莲花山采访江泽民为已故中共元老邓小平的一尊铜像揭幕,结果被扣查三小时。

期间公安更勒令记者拆除照相机内的胶片,以及登记记者的个人资料。

报道说,被扣查的是四份香港中文报章的记者,分别属于《苹果日报》、《东方日报》、《明报》和《星岛日报》。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是结束对柬埔寨的访问后,星期二下午专程抵达深圳参加特区成立20周年的活动。

今年10月,江泽民曾罕见地严厉训斥香港记者,指香港记者“简单,有时甚至幼稚”。

当时一名香港记者问江泽民有关中国中央政府高调支持董建华竞选连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问题。当时记者用了“钦点”两个字,引发江泽民以中英文训斥在场的香港记者长达4分钟之久。有关事件也引起香港新闻界人士的强烈反应,认为是干预香港的新闻自由,破坏一国两制。(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1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