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料:中國歷史上的蝗災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洪災、旱災、蝗災並稱爲中國三大自然災害。公元1900年之前,文獻中有關「蝗飛蔽天」的記載屢見不鮮。在1900年之後,我國也多次發生蝗災。據資料記載,1944年,河北、河南、山西三省129個縣發生蝗災,受災面積5900萬畝。
  
1985年我國發生了一次較大規模的夏秋蝗災,受害面積共計514萬 畝。天津北大港水庫脫水,秋蝗大發生,將天津境內10餘萬畝蘆葦吃光,周圍幾百畝玉米被吃成光桿。9月20日,北大港蝗蟲起飛南遷,沿途經過河北黃驊、滄縣、海興、鹽山、夢村和中捷、南大港兩個農場,蝗災範圍東西寬60公里,南北長100餘公里,蟲遺卵面積250萬畝左右。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飛蝗首次跨省遷飛。
  
去年入夏以來,我國黃淮海和海南島地區也發生了較大面積蝗災,受災面積達1000多萬畝,有的區域蝗蟲密度每平方米達2000多隻。(文匯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1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