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評中國假冒產品失控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美國之音10日報道,美國助理貿易代表帕普維奇說,美國對中國國內僞造商標、以及政府不能及時採取防範措施的現狀越來越擔心。帕普維奇在中國訪問三天期間同中國官員進行了有關保護知識產權的會談。

他說,中國現有的產權保護體制不能有效地打擊違法者。由於罰款數額太低,一些製造假冒產品的中國廠商乾脆把罰款的因素納入成本計算。此外,中國對違法者進行法律訴訟的程序也過於複雜,通常不但要證明製造了假冒產品,而且還要證明通過銷售這些產品獲得了利潤。雖然中國今年以來關閉了不少仿造名牌產品的工廠,但是中國市場上仍然處處可見假冒名牌的藥品、汽車零件以及體育用品等產品。

不過帕普維奇表示,美國現在沒有考慮對中國進行制裁,並對中國最近在全國範圍恢復打擊假冒產品的努力加以肯定。他說,美國方面一直建議中國對大規模假冒產品的生產和運輸進行打擊,中國方面正考慮開始這方面的工作。帕普維奇還說,造成中國國內侵犯知識產權的現象普遍的原因之一是,中國一般認爲這隻涉及到外國公司的利益,同中國關係不大。他說,如果中國希望發展信息技術工業,就必須保護新技術發明者的利益。帕普維奇說,不能有效地保護知識產權也對中國的公司以及整個經濟發展不利。北京和華盛頓曾經在1995年和1996年兩次由於中國不能保護知識產權而瀕臨爆發貿易戰的邊緣,但是最終都談判達成了協議。(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68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