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意圖施壓 法國置之不理
 
200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24日訊】中國以衛星具有軍事能力爲由,意圖向法國總統席哈克施壓,要求中止臺灣採購華衛2號衛星。外交部、國防部官員上午證實,這枚衛星臺灣原擬向德國採購,但因中國阻撓而功敗垂成轉向法國,該枚衛星確具國防軍事功能。但席哈克強調,「任何衛星都具備軍事功能」,程度水準不同而已。

  勁報24日報導, 法國總統席哈克刻正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歐高峯會」,針對中國重提反對法國馬持拉公司將以7500萬美元售予臺灣觀測衛星「中華衛星2號」,並因這枚衛星具有軍事能力,將此購案定位爲軍事採購,席哈克堅持了一貫立場,強調法國批准這項交易並無不妥。

  臺灣官員說,這枚衛星的確可以做其他用途,「但老大哥不該凡事都往壞處想」,中國打壓這項採購的舉措相當不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8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