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降低中國男性生育能力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大紀元11月9日電: 中國上海市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污染日趨嚴重造成男性生育能力下降的情況明顯上升。

《上海日報》發表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該市男性的生育能力在過去10年裏至少下降12%。專家認爲,污染,特別是殺蟲劑造成的污染是造成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據《上海日報》報道,去年對該市主要精子庫的1000多名捐獻者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只有20%的男性的精子數量具有高生育能力。

上海家庭計劃研究所進行的這項調查發現,自1987年以來,該市男性生育能力至少下降了12%。

專家們說,造成這個問題的罪魁禍首是環境污染。他們特別強調,污染蔬菜以及其他食品的殺蟲劑,含有化學毒素,對人體的激素水平造成干擾。

《中國日報》上個月發表一項報告說,在中國男性人口中,有20%到30%患有性功能障礙,其中包括生育能力下降和陽萎。這項報告將這個問題歸咎於環境污染以及生活節奏日趨緊張。

最近幾年,隨着經濟高速發展,中國的各種污染情況不斷加劇。中國政府最近對全國700條河流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其中有一半受到嚴重污染。

此外,中國當局對全國64個主要城市所做的調查顯示,只有8座城市符合政府規定的防治水源和空氣污染的標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7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