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機構網站沒人看
 
2000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訊】《2000年上海青年發展報告》調查顯示:上海青年經常訪問的前兩類網站是中國中文商業網站(佔30.3%)和國外中文商業網站(佔16.6%)。值得關注的是:中國政府機構網站在青年中遇冷。

據《上海青年報》11月25日報道:調查表明:上海青年訪問最少的是政府機構網站,41.6%的青年表示「從不訪問食,34.7%「很少訪問食,18.3%「有時訪問食。交互分析顯示,訪問中國政府機構網站頻率相對較高的是青年公務員、企事業管理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在校大、中學生相對較少。進一步分析表明:政府網站在青年中遇冷的主要原因是其未能發揮出應有的效能。

目前的政府網站功能單一,充其量只是介紹一個有關政策法規,發佈一下新近的動態信息,大多是爲了展示形象、政務公開,而切實通過網絡解決羣衆實際問題的嘗試還不多。此外,政府網站風格四平八穩,缺乏生氣,有些單位在推出主頁後,長期不作及時更新。這樣的網站很難體現網絡媒介的傳播優勢。(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