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机构网站没人看
 
2000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讯】《2000年上海青年发展报告》调查显示:上海青年经常访问的前两类网站是中国中文商业网站(占30.3%)和国外中文商业网站(占16.6%)。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政府机构网站在青年中遇冷。

据《上海青年报》11月25日报道:调查表明:上海青年访问最少的是政府机构网站,41.6%的青年表示“从不访问食,34.7%“很少访问食,18.3%“有时访问食。交互分析显示,访问中国政府机构网站频率相对较高的是青年公务员、企事业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在校大、中学生相对较少。进一步分析表明:政府网站在青年中遇冷的主要原因是其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效能。

目前的政府网站功能单一,充其量只是介绍一个有关政策法规,发布一下新近的动态信息,大多是为了展示形象、政务公开,而切实通过网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尝试还不多。此外,政府网站风格四平八稳,缺乏生气,有些单位在推出主页后,长期不作及时更新。这样的网站很难体现网络媒介的传播优势。(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