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視說真話網站爲洪水猛獸
 
2000年11月18日發表
 
【人民報18日訊】 中國國家安全部警察據報上星期四關閉了中國民運人士建立的網站,並開始搜捕該網站負責人。這是中國政府最新的壓制新媒體上的言論自由的舉措。

據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說,國安部查封了「新文明論壇」這個親民主的網站,因爲網站上有「反革命」內容。

這個網站由化名爲辛文明的山東民主活動人士主辦,而網址是今年四月在北京的網絡供應商百萬網絡公司註冊的。這家公司的經理李濤多次受到安全局警察的盤問,但是他堅稱,既不認識辛文明,也不知道他在哪兒。

但是,安全局據報威脅說,如果不把辛文明交出來,就要將百萬網絡公司整個查封。

網絡警察

據BBC18日報導,中國政府表明,他們對有反政府內容、黃色網站以及電腦網絡犯罪的監督打擊能力不斷增強。

本月,安徽省還成立了互聯網警察,據中國媒體報道,在其他20多個省也要成立類似的機構。

七月份,中國政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正式逮捕了「天網」網站的負責人黃琦,而他的「罪行」就是在互聯網上發佈關於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訊息。

中國經常監視境內網站的內容,並封堵國外被視爲有問題的網站,包括BBC的主網站。

隨着中國網民的不斷增加,控制互聯網上的言論自由成爲中國政府越來越大的挑戰。江澤民視說真話網站爲洪水猛獸。(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3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