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討厭這個電話號:我死-妻死-兒死
 
2000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10日訊】大陸反封建迷信反了半個世紀了,但無論政府如何反,私下裏不但老百姓仍然迷信,就是當官的也越來越迷信起來了。聽北京雍和宮的喇嘛講,每年的大年初一凌晨兩點左右第一個上香的就是中央的高官。

美國富比士雜誌11月期發表了一篇文章稱,中國消費者對手機號碼組合非常迷信,有時迷信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比如結尾是54-74-24的號碼就無人問津,因爲這個號碼的中文諧音意思是「我死-妻死-兒死」。

文章說,北京郊區的一位20歲的手機售貨員趙先生說,一位商人花了2萬美元購買一個吉祥的手機號碼,這大約是中國人平均年收入的20倍。

文章指出,4這個數字在中國不受歡迎,把4翻一番,就可以博得中國人的歡心。摩特羅拉公司的一位中方僱員就曾抱怨,一次公司爲僱員批發購買的電話號碼全部以4結尾,引起僱員的不快。公司主管稱,他們有一種被對方欺騙的感覺。畢竟摩特羅拉是中國最大的手機生產廠商之一,萬萬不能在手機大戰中以4結尾。

好在中國人都喜歡8,這個數字與「發(財)」的諧音類似,所以,摩特羅拉推出的手機型號全部以888命名,此外,手機的顏色不能採用白色,因爲在中國,白色與葬禮有關。

迷信確實給推銷員帶來了一些麻煩,但是它又給社會帶來了好處,相信報應的人是不敢做大壞事的,這本身又是社會的穩定因素。(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4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