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讨厌这个电话号:我死-妻死-儿死
 
2000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10日讯】大陆反封建迷信反了半个世纪了,但无论政府如何反,私下里不但老百姓仍然迷信,就是当官的也越来越迷信起来了。听北京雍和宫的喇嘛讲,每年的大年初一凌晨两点左右第一个上香的就是中央的高官。

美国富比士杂志11月期发表了一篇文章称,中国消费者对手机号码组合非常迷信,有时迷信到不可思议的地步,比如结尾是54-74-24的号码就无人问津,因为这个号码的中文谐音意思是“我死-妻死-儿死”。

文章说,北京郊区的一位20岁的手机售货员赵先生说,一位商人花了2万美元购买一个吉祥的手机号码,这大约是中国人平均年收入的20倍。

文章指出,4这个数字在中国不受欢迎,把4翻一番,就可以博得中国人的欢心。摩特罗拉公司的一位中方雇员就曾抱怨,一次公司为雇员批发购买的电话号码全部以4结尾,引起雇员的不快。公司主管称,他们有一种被对方欺骗的感觉。毕竟摩特罗拉是中国最大的手机生产厂商之一,万万不能在手机大战中以4结尾。

好在中国人都喜欢8,这个数字与“发(财)”的谐音类似,所以,摩特罗拉推出的手机型号全部以888命名,此外,手机的颜色不能采用白色,因为在中国,白色与葬礼有关。

迷信确实给推销员带来了一些麻烦,但是它又给社会带来了好处,相信报应的人是不敢做大坏事的,这本身又是社会的稳定因素。(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4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