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总心态剖析
 
言无
 
2000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话说江总书记上次赴美,临行哼了半句「捉放曹」:一轮明月当空照。江泽民心中是否乱如麻?作为中共总书记,断乎不至于。共产头子杀人如麻者倒大有人在。尤其第一代领袖个个霸气十足,杀人不眨眼。最为典型的,数前苏联那个斯大林,后来者如红色高棉的波尔波特,更是青出于蓝。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当年毛说:蒋介石的双手沾满人民的鲜血。其实老毛自家那双手何尝干净?请注意,还得加上被他整死、饿死的。无怪乎西方将共产主义和法西斯归为一类。

不幸,时至今日,而且到了海外,有人竟还要为共产政权捧场拍马跟屁,读者其当心!

同任何封建王朝一样(何其相似乃尔),马背上打天下,不能马背上治天下。是以后来接班的多少做点偃武修文功课。比起语言粗俗,「摸石头」、「白猫黑猫」的邓小平,江泽民称得起儒雅君子。他是第一位能操英语的中共头子,不但懂技术、还会弹钢琴、拉二胡、吟唐诗、唱歌剧、背英文……无怪乎台湾说江泽民作秀。

不过,江并非南唐李后主,也不是前苏联戈尔巴乔夫。从他对待法轮功的态度中不难看出这位君子的内在。江曾叫嚣:我就不相信治不了法轮功!那副挽袖抡拳的流氓气息竟溢于言表。好个江泽民,难道就这么恩泽子民?江泽民莫非在歌颂「月亮是美国的圆」?知识份子从政,心绪复杂,江又是喝过洋墨水的。从其爱背美国林肯总统演说辞这一点来看,老江对美丽的美利坚怀有某种情结,亦未可知。
--原载自由时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8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