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總心態剖析
 
言無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話說江總書記上次赴美,臨行哼了半句「捉放曹」:一輪明月當空照。江澤民心中是否亂如麻?作爲中共總書記,斷乎不至於。共產頭子殺人如麻者倒大有人在。尤其第一代領袖個個霸氣十足,殺人不眨眼。最爲典型的,數前蘇聯那個斯大林,後來者如紅色高棉的波爾波特,更是青出於藍。中國出了個毛澤東,當年毛說:蔣介石的雙手沾滿人民的鮮血。其實老毛自家那雙手何嘗乾淨?請注意,還得加上被他整死、餓死的。無怪乎西方將共產主義和法西斯歸爲一類。

不幸,時至今日,而且到了海外,有人竟還要爲共產政權捧場拍馬跟屁,讀者其當心!

同任何封建王朝一樣(何其相似乃爾),馬背上打天下,不能馬背上治天下。是以後來接班的多少做點偃武修文功課。比起語言粗俗,「摸石頭」、「白貓黑貓」的鄧小平,江澤民稱得起儒雅君子。他是第一位能操英語的中共頭子,不但懂技術、還會彈鋼琴、拉二胡、吟唐詩、唱歌劇、背英文……無怪乎臺灣說江澤民作秀。

不過,江並非南唐李後主,也不是前蘇聯戈爾巴喬夫。從他對待法輪功的態度中不難看出這位君子的內在。江曾叫囂:我就不相信治不了法輪功!那副挽袖掄拳的流氓氣息竟溢於言表。好個江澤民,難道就這麼恩澤子民?江澤民莫非在歌頌「月亮是美國的圓」?知識份子從政,心緒複雜,江又是喝過洋墨水的。從其愛背美國林肯總統演說辭這一點來看,老江對美麗的美利堅懷有某種情結,亦未可知。
--原載自由時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8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