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大练兵非针对台湾股市
 
2000年10月17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央社记者罗广仁桃园县十七日电/台湾国防大学战争学院院长张铸勋16日表示,大陆这一次「科技大练兵」不是针对台湾股市下跌顺便做的「大演习」,他并指出,两岸未来三通后,解放军平时、常态性和年度的演训应会保持常态,至于「针对性」的演习则要看两岸在政治互动关系来判定。

  张铸勋上午在国防大学举行的国防讲座中表示,解放军这一次演习跨战区、跨军种,并进行理论、实做、网路、远距教学,完全是验证联合作战型态战场内问题,这样的演习要有相当时间准备,从演习计画到部队调动、整合都要时间,如果要配合台湾股票下跌来进行演习,根本来不及,他不认为解放军的「大演兵」是为台湾股市低迷的状况要「雪上加霜」。

  对于解放军的联合作战能力,张铸勋表示,根据美国情报显示,中共在在联合作战的「指、管、通、情」方面并不理想,但是联合作战不是简单的事情,从观念、准则到工具都调整,这并非两、三年内可以做好的,所以美国的情报可性度很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47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