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大練兵非針對臺灣股市
 
2000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央社記者羅廣仁桃園縣十七日電/臺灣國防大學戰爭學院院長張鑄勳16日表示,大陸這一次「科技大練兵」不是針對臺灣股市下跌順便做的「大演習」,他並指出,兩岸未來三通後,解放軍平時、常態性和年度的演訓應會保持常態,至於「針對性」的演習則要看兩岸在政治互動關係來判定。

  張鑄勳上午在國防大學舉行的國防講座中表示,解放軍這一次演習跨戰區、跨軍種,並進行理論、實做、網路、遠距教學,完全是驗證聯合作戰型態戰場內問題,這樣的演習要有相當時間準備,從演習計畫到部隊調動、整合都要時間,如果要配合臺灣股票下跌來進行演習,根本來不及,他不認爲解放軍的「大演兵」是爲臺灣股市低迷的狀況要「雪上加霜」。

  對於解放軍的聯合作戰能力,張鑄勳表示,根據美國情報顯示,中共在在聯合作戰的「指、管、通、情」方面並不理想,但是聯合作戰不是簡單的事情,從觀念、準則到工具都調整,這並非兩、三年內可以做好的,所以美國的情報可性度很高。(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4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