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演唱會「趁雨打劫」
 
2000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新快報報導,14日晚上,萬餘名冒着寒風凜雨在廣州天河體育場觀看「張國榮熱情廣州演唱會」的觀衆中,爲數衆多者被場內一些人員「趁雨打劫」:以30元一件的昂貴价格買下一種薄薄的塑料自行車雨衣。但據記者昨天向該雨衣生產商了解,這種雨衣的批發價僅爲2.5元一件!

(圖:這就是售價30元的雨衣。新快報記者宋布軍/攝)

  前晚,在超過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期間,天空一直雨勢不斷。當晚,前去觀看演唱會的觀衆幾乎都是打着雨傘而來的,到了門口,大家發現不少小販在兜售一種低檔雨衣,開價在5到10元之間。

  進場之後,工作人員不斷提醒觀衆嚴格執行「場內不得打開雨傘以免阻擋後面觀衆視線」的規定。與此同時,有人卻在場內大批兜售由順德某廠家生產的一種雨衣。聽到他們報上價錢時,記者和不少觀衆一樣都嚇了一跳:這種用低檔塑料薄膜製造、手感單薄的自行車雨衣,居然要價30元一件。

  於是,不少心有不甘的觀衆提出,自己到門外去買小販的雨衣,但卻被工作人員告知,進來了便不能再出去;出去了就不讓再進來。無奈之下,記者和附近的觀衆們只得忍痛花30元買下雨衣。一時間,紫的、黃的雨衣佈滿了體育場的各個角落,記者耳邊不斷傳來痛罵「暴利」之聲。記者細看手上那件雨衣,無論是質地還是做工,都只能歸入低檔產品的行列,怎麼看都不值30塊!

  記者事後從有關方面獲悉,當晚演唱會主辦單位曾在現場向進場觀衆免費派發一種白色雨衣,數量爲1800件,觀衆先到先得。

  昨天中午,記者按照那種30元一件的雨衣包裝袋裏的標籤,以商人身份撥通了廠家———順德勒流某雨衣廠的銷售電話。「老闆娘」在電話那頭說,塑料單車雨衣的批發價是2.5元一件,如果要得多(記者說要5000件)的話,可以送貨到廣州來,價格不變。(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