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4女工被拖出澡堂裸體示衆 有冤不敢言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因爲一丁點兒水費的問題,4名女工在沖涼過程中被人拖出澡堂,暴露在衆目睽睽之下,有的身上甚至一絲不掛。這種醜惡行徑前晚發生在芳村區坑口的一個建築工地上。

南方都市報30日報導: 昨天下午,記者收到羣衆報料後急赴該工地。工地鋁合金項目的負責人稱,今早他屬下的四名女工向他們報告,前晚7時左右,在進入一間女廁所洗澡時,忽然有一個人衝進澡堂,將她們拖出澡堂,其中有一個是全身赤裸,引來澡堂外一大羣人圍觀。

  記者隨即到這個引起軒然大波的廁所察看,只見這所建築也極其簡陋,廁所、澡堂兩用。通過他人介紹記者方知,工地上有20餘個施工單位,只有部分施工單位建了一些臨時廁所,有的卻沒有,女工們前晚便是因爲進了別人的廁所用水,才遭到如此噩運。

  由於4名女工及兩個班長正在東派出所協助調查,記者隨即趕去見4位女工及兩位班長。衆人對此事都表示氣憤並樂於接受記者採訪,還讓攝影記者照了一張相。李班長還與記者約好錄完口供後至工地詳談。下午4時,李班長在錄完口供後,突然致電記者,稱有事要往到外地,話未說完就趕忙掛機。記者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工地的一間小屋裏找到了4 位受害女工。但衆人皆噤若寒蟬,緘口不言,有3個人乾脆躲在被窩裏,前後態度判若兩人。

  經過長時間勸解,一位女工終於向記者說了一些基本情況:前天晚上7點,她們4人去廁所沖涼,半個鐘頭後忽然有一個男人衝進來,抓住她的頭髮就往外拖,她抬頭一看,此人並不熟識,男人一邊拖,一邊罵:「用我們的水,還不付錢,說了一次你們竟然敢不聽?」她說:「我們是第一次來,並不熟悉,你總得等我們穿上衣服再出去吧。」男人不聽,扯着她的頭髮往外拖,其後,3位女工一個個被拖出來,有一名女工身上沒穿任何衣服,就與之拉扯了近十分鐘,最後還是被他卡住脖子拉了出來。4位女工衣裳不整地在衆多聞訊趕來的圍觀者前站了近兩分鐘,男人最後扔下一句:「如果下次還來,就將你們衣服全部拿走」方讓她們離開。

  在記者採訪時,其他3名女工或躲在被窩裏一動不動,或閉口不言。記者追問這個人是誰,所有人都稱只見到此人較胖,中年人,其餘一概不知。記者問:「當時天很黑嗎」?一位班長一邊說也不是很暗,一邊卻不住地勸記者:說了也沒用,說了還不如不說。接受記者採訪的女工也趕緊收拾行李用具:「我怕他們會打死我。」記者問:「誰說要打死你們?」衆皆啞口無言,以吃飯爲藉口離開,只有那位膽子稍大的女工最後說了一句:「他們不將女人當人。」(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96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