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鐵路風氣惡劣年吞票款4000萬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多維社19日電,中國廣州鐵路局旅客列車乘務員私帶旅客上車,收取好處費,甚至與車霸勾結私賣座位……種種惡行已經引起中國民衆的極大不滿,據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的調查組在歷經一個多月的明察暗訪之後發現,該集團管內的違紀「三乘」人員每天至少從旅客身上撈取補票款10萬元,僅此一項廣鐵集團一年至少損失4000餘萬元。

據悉,僅今年8月份,該集團管內就發生了8件驚動鐵道部領導的路風事件。廣鐵集團日前召開路風情況通報電話會,據該次會議披露,近期鐵路「三乘人員」以票謀私現象呈上升趨勢。私帶旅客上車現象相當普遍,慢車有,快車有,優質優價列車有,進京進滬的紅旗列車也有。客運乘務員帶,檢車員和乘警也帶;有的工作人員代辦車票時收取好處費,往往採用補臥鋪收好處費、長票短補、臥鋪座補、收錢不開票等方法,有的甚至採用開「陰陽票」(上下聯分開填寫)的手段侵吞票款;有的列車員在超員時,把佔據的座位賣給旅客,甚至與車霸勾結,縱容這些人賣座號,從中收取好處費。

通報會上還披露,站車工作人員野蠻待客、服務差的問題增多。有的乘務員值乘中串崗、睡覺、不巡視、不打掃衛生、不報站名、不開廁所門,甚至賭博。根據衡東縣國稅局幹部王維祝的投訴,今年5月1日凌晨3時,其夫妻兩人在衡山站上了602次旅客列車,因燈光很暗二人上錯車廂,被列車員粗暴推搡,爭吵中王被前來幫忙的另一列車員用啤酒瓶砸得頭破血流。(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9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