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生60多人食物中毒事件
 
2000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南方都市報16日報導,位於流花路的錦漢車站昨日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從昨天凌晨4點到昨天下午2點多,至少有60名錦漢交通運輸發展有限公司的員工及僱用的臨時工出現不同症狀的食物中毒反應,到廣州軍區陸軍總醫院就診,其中有部分人由於脫水而需要輸液。據醫院醫生初步分析爲急性腸胃炎,疑與食用的飯菜有關,但中毒者均無生命危險。
  
  據錦漢車站一位女員工向記者介紹,她是中午吃了由車站飯堂供應的盒飯感到不適的。她說,中午的盒飯中有青瓜、肉片、面筋等,她吃後沒多久,便覺腸胃不舒服,接着開始腹痛、拉肚子。另一位前來就診的女員工則說,她吃的盒飯是同事從食堂給她帶的,裏面有雞翅等。記者在醫院採訪期間,不斷有錦漢車站的員工前來就診,他們反映的情況大致相同:腹痛、嘔吐、拉肚子。兩位情況較重的車站保安,正躺在樓道里輸液。這些員工反映,他們每天都在車站食堂用餐,不知道是前晚的飯菜有問題,還是昨天中午的飯菜有問題。
  
  醫院急診科一位醫生介紹說,陸軍總醫院從昨天凌晨4時開始,錦漢車站便不斷有人前來就診,至記者前去採訪時,至少收治了25名不同症狀的患者,其中有十七八名因腹泄、嘔吐而脫水的患者需要輸液。據這位醫生介紹,前來就診的患者,有的是單位送來的,有的是自己來的。症狀表現爲:腹痛、嘔吐、拉肚子,系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腸胃炎。
  
  醫生說,從中毒者來就診的時間跨度看,中午以前來的,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的飯菜出了問題,而下午來的,可能是昨天中午的飯菜有問題。他說,最早來的病人反映,前晚七八點就有人感到不適。
  
  錦漢車站一位姓魯的負責人說,車站飯堂每頓有100多人就餐,肉菜每頓飯採購一次,餐具都是一次性的,可能是外購食物出了問題。她說,飯堂的白切雞、豬扒、牛扒等,都是從外面採購的。她說,食堂昨天中午和晚上的飯菜差不多,車站是昨天上午8點多才接到報告的,說有2個人不適,之後陸陸續續有人反映不適。錦漢車站一位食堂採購人員稱,這些外購食物是由江村一家加工廠每天送的。
  
  昨天中午,廣州市及越秀區防疫站接報後,已趕到醫院對中毒人員展開調查。(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1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