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社論】《思想的境界》網站讓江澤民心如刀絞
 
梁新
 
2000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社論】《思想的境界》是南京大學哲學系教師李永剛去年9月創辦的一個人文網站。由於該網站包容了一批當今中國大陸最活躍並且最前衛的作家,收集了水準較高的社會科學領域的文章,其中包括李慎之、劉軍寧、何清漣、王力雄、戴晴等近百人的重要作品。

有些文章作者只因爲說了一些大實話、寫了一些大實話,就被列入江政府的黑名單,不要說發表作品,就是坐臥起居,會客電話都被特務機構24小時「無微不至地關懷和愛護着」。

由於媒體封殺太嚴,如果不是這個網站,許多作家如戴晴、王力雄等海外著名的名字早已經被大陸知識界所遺忘。好比高行健,在海外造成這麼大影響,若不是這次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怎麼也包不住了,否則國內還是不知道他是誰。

《思想的境界》在中國大陸人文學術界的影響力日漸擴大,引起了江澤民政府宣傳喉舌、特務機構的極大關切,黨委多次找李永剛談話,要他收攤兒。顯示江政府擔憂意識形態領域失控。此舉再次表明:溫和、理性、漸進、公開的改革話題,只要碰到公正的批評就被認爲要顛覆政府就被扣上政治二字就合法封殺,根本不給任何一點自由呼吸的空間。李永剛的攤兒終於被迫收了。

真不明白,若是文人寫幾篇文章就能把江澤民政權給顛覆了,那每年給偉大的長城幾百個億不是糟蹋人民的血汗嗎?不是養兵千日用兵無時嗎?那江核心幹嗎哭着喊着、費盡心機非要當軍委主席非要軍權不可?

其實個把文人寫幾篇文章不能把一個政權給顛覆了,但是文人敏銳的目光可以看到獨裁者的黑色骨髓裏,他們就是要用筆作爲炮聲,去震醒那些麻木不仁的靈魂,讓人民不甘於被腐敗血腥所統治。

俗話說,萬衆一心、民心所向、人心項背,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我想這就是文人們爲什麼頂着白色恐怖也要告訴人們真相,我想這就是爲什麼江澤民一看那些文章就如坐鍼氈。若是能多有幾個揭露黑暗的網站遍佈在世界各地,那麼江澤民就不只是坐立不安而是心如刀絞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45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