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五計劃加強宗教與思想文化管制
 
2000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中央社臺北十九日電:中共昨日公佈了十五屆五中全會建議的「第十個五年計劃」(二00一年至二00五年),文中首次強調要依法打擊民族分裂活動和利用宗教進行非法活動,取締邪教,並要求加強新聞網站的建設與管理。

香港明報報導,「建議」全文約一萬七千字,分十六部分。文中提出,「適應經濟體制改革和現代化建設的要求,繼續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加強民主法制建設」,並強調「要依法打擊民族分裂活動和利用宗教進行非法活動,取締邪教」,這是「九五」計劃沒有的。

「建議」同時要求,加強對新聞輿論、國民教育、社會文化、休閒娛樂等各種思想文化陣地,尤其是新聞網站的建設和管理,顯示中共在「十五」期間將繼續嚴格控制意識形態,限制宗教活動,加強取締打擊法輪功等異見組織。

「建議」並提出,「要加強國防建設,增強國防實力。強大的國防是國家安全和現代化建設的基本保證。在集中力量發展國民經濟的同時,要積極推進國防建設」。

但在臺灣問題和兩岸關係上,「建議」着墨不多,僅在結尾時提及「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表明未來五年,大陸仍將堅持「以經濟建設爲中心」。(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00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