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報社論]稱當今佛教是一個機構
 
2000年10月30日發表
 
【人民報30日訊】鳳凰網10月30日消息:一連串涉及泰國僧人在卡拉OK狂飲﹑駕駛豪華汽車和嫖妓的醜聞,正在危及人們對泰國佛教的信心。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在最新一宗案件中,一個新聞攝製組揭發大寺院住持旺猜的祕密生活,他們拍攝到他扮成高級軍官的行徑。在全國電視上,人們看到他在袈裟上套上一件特製的軍服,坐上一部平治汽車離開寺廟,整夜在曼谷郊區一座房子裏與兩個女人在一起。旺猜已被免職,並面臨五年監禁,控罪是非法扮成軍官。

  剛在數天前,有兩名住持被發現穿便裝在卡拉OK裏飲酒。所以,這次最新事件,引起人們對僧人生活不檢點的極端關注。

  傳媒報道說,這些僧人,屬於「芝華士幫」,還有很多同夥。「芝華士」是一種蘇格蘭名酒,意指這些僧人都是酒鬼。警方星期日說,旺猜供出另外十名也是假扮成軍官去參加「性胡鬧」的僧人。

  《民族報》在社論中說:「幾乎沒有一個星期不發生僧人醜聞。」社論說:「雖然絕大多數僧人都恪守佛教戒律,誠心履行宗教義務,但是要知道,公衆往往是依據一些壞事例去評估一個機構的。」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0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