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的病态反应:中国外交部抨击诺贝尔文学奖
 
2000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博讯13日消息)针对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颁发中国外交部13日严辞抨击称 ,已被用于「别有用心的政治目的」;中国官方首度表态 指出,这样的选择,「不值一评」。

荣获今年诺贝尔文学奖的高行健,在1987年作品遭到中国 当局查禁之后离开大陆旅居法国;在法国期间,他仍对中 国的专制采取强烈的抨击态度。中国官方对他获颁这个奖 项显得愤怒,认为这是西方国家的政治阴谋。

中国外交部发言指出,中国向来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 文化,无论在历史上还是现在,都出现过许多享誉世界的 优秀文学作品和文学巨匠。

中国外交部抨击说,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最近的行动,「 再次表明诺贝尔文学奖已被用于别有用心的政治目的,不 值一提。」

在中国官方的定调下,北京方面对高行健得到这个奖项, 也少有报导;虽然文艺圈内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也都为高 行健高兴,但并没有任何的庆祝活动。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2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