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让中国政府不寒而栗
 
2000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讯】虽然美国大选的尘埃尚未落定,但小布什在竞选中有关中国的言论,却让中国政府不寒而栗。

小布什和他的竞选班子明确宣称,克林顿与中国达成的中美致力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框架是虚构的,并指责克林顿的对华接触政策是失败的。

小布什宣称,他上台后将把中国而不再是俄罗斯作为美国的主要对手。

小布什还表示美国要大规模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并公开表示,发展这两个系统就是要对付俄罗斯和中国。

在台海问题上,小布什宣称要放弃以前政策,公开表明美国在中国对台湾动武的时候要介入,帮助台湾自卫。

小布什还批评克林顿把中国当成亚太地区的中心是个错误,要建立以美国和日本为中心的亚太安全框架,要发挥印度的作用。

中国军事专家说,小布什关于中国是美国的战略对手而非战略伙伴的言论“有浓烈的冷战味道”,“十分让人担忧”。如果他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他可能会破坏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并可能以中国为主要对手开始新的冷战。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2,67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