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讓中國政府不寒而慄
 
2000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訊】雖然美國大選的塵埃尚未落定,但小布什在競選中有關中國的言論,卻讓中國政府不寒而慄。

小布什和他的競選班子明確宣稱,克林頓與中國達成的中美致力於建立戰略伙伴關係的框架是虛構的,並指責克林頓的對華接觸政策是失敗的。

小布什宣稱,他上臺後將把中國而不再是俄羅斯作爲美國的主要對手。

小布什還表示美國要大規模部署國家導彈防禦系統和戰區導彈防禦系統,並公開表示,發展這兩個系統就是要對付俄羅斯和中國。

在臺海問題上,小布什宣稱要放棄以前政策,公開表明美國在中國對臺灣動武的時候要介入,幫助臺灣自衛。

小布什還批評克林頓把中國當成亞太地區的中心是個錯誤,要建立以美國和日本爲中心的亞太安全框架,要發揮印度的作用。

中國軍事專家說,小布什關於中國是美國的戰略對手而非戰略伙伴的言論「有濃烈的冷戰味道」,「十分讓人擔憂」。如果他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他可能會破壞美國的「一箇中國」政策,並可能以中國爲主要對手開始新的冷戰。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2,67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