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欠中國農民欠得實在太多
 
2000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訊】白沙洲於19日向《大家論壇》送交文章,標題是《今天農村問題好象首先是個憲法問題》:今天的農村問題如果再停留在純粹的經濟問題,而不關注別的問題的話,這顆炸彈隨時會大爆炸。

湖北監利的一個丟官的鎮長(這個人寫文章說現在的"農民真苦"。如果稍微注意1949年之後中國的農村歷史,便會發現,爲農民說話的人,基本沒有好下場。)都已經意識到,農村問題是"國民待遇"問題,如果這個方面的文章不做足,當局對這方面的宏觀和微觀政策不盡快更弦易轍,舍農民造反外,我實在 看不出有別的辦法。

許多人都說,解決國民待遇要有一個過程,可是農民造反的時候,可不會等過程。說實在話,中國政府欠中國農民欠得實在太多。這絕對不僅僅是、也不首先是一個經濟問題。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