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次提名金大中終獲和平獎
 
2000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過去曾被十四次提名爲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都未能得獎,在北京時間十三日下午5時,南韓總統金大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致力於朝鮮半島的和平,半生爲民主和平而奔走,不但曾努力而且有了成果,南北韓的高峯會使全世界爲之興奮,因爲全世界最可能爆發戰爭的地方有了和平保證。

但是金大中獲獎了,金正日怎麼辦?因爲朝鮮半島的和平,是因爲金大中與金正日都肯合作才能有所成就,如果金正日不配合,朝鮮半島的和平還是畫餅充飢而已。

以諾貝爾過去的貫例是:爲了越南和平,美國的基辛格得獎,北越的黎德壽同樣也獲獎;爲了以埃和平,以色列的比金得獎,埃及薩達特也獲獎;爲以巴和平,以色列拉賓得獎,巴解阿拉法特也得獎。儘管金正日從政治醜聞到生活醜聞,年年月月不間斷,可如今金大中得獎,金正日沒獲獎,萬一他心生不滿,是否會累及和平之進展?另外江澤民正要去北韓加強國際聯盟,若金正日想表現高姿態,架不住這老大哥背後捅鼓,江澤民就希望世界上到處鬥,就沒有人注意到它在中國的一切惡行了。所以南韓總統金大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會不會在朝鮮半島有風要起浪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