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次提名金大中终获和平奖
 
2000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讯】过去曾被十四次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都未能得奖,在北京时间十三日下午5时,南韩总统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致力于朝鲜半岛的和平,半生为民主和平而奔走,不但曾努力而且有了成果,南北韩的高峰会使全世界为之兴奋,因为全世界最可能爆发战争的地方有了和平保证。

但是金大中获奖了,金正日怎么办?因为朝鲜半岛的和平,是因为金大中与金正日都肯合作才能有所成就,如果金正日不配合,朝鲜半岛的和平还是画饼充饥而已。

以诺贝尔过去的贯例是:为了越南和平,美国的基辛格得奖,北越的黎德寿同样也获奖;为了以埃和平,以色列的比金得奖,埃及萨达特也获奖;为以巴和平,以色列拉宾得奖,巴解阿拉法特也得奖。尽管金正日从政治丑闻到生活丑闻,年年月月不间断,可如今金大中得奖,金正日没获奖,万一他心生不满,是否会累及和平之进展?另外江泽民正要去北韩加强国际联盟,若金正日想表现高姿态,架不住这老大哥背后捅鼓,江泽民就希望世界上到处斗,就没有人注意到它在中国的一切恶行了。所以南韩总统金大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会不会在朝鲜半岛有风要起浪了?(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8,7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