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金大中拒绝达赖访韩
 
2000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讯】据BBC30日报导: 韩就拒绝达赖到访发表声明。达赖喇嘛访问韩国之行在中国压力下不能成行,金大中的和平是否只限于朝鲜?

韩国外交部星期一正式发表声明,表示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不适宜这个时候访问韩国,但并没有解释原因。韩国外交部的声明证实拒绝达赖喇嘛十一月到韩国访问。声明说,今年作这样的访问并不适宜,但没有说明具体的理由。

韩国的宗教和人权组织对此大为不满,指责韩国政府拒绝达赖到访是屈服于中国的压力。

多个月来一直争取政府批准达赖到访的佛教团体对政府一再阻拦表示愤怒。他们联同人权组织在首都汉城市中心一座佛寺举行抗议集会,批评政府的政策可耻,要求外交部长辞职。 他们指责韩国政府是屈服于中国的压力,所以不让达赖到访。

他们指出,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总统金大中获得了今届诺贝尔和平奖,却不准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到访。

当地报章报道说,北京对达赖可能访问韩国表示强烈不满。中国是韩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人们认为,韩国政府为避免破坏中韩两国之间的关系而拒绝发签证给达赖。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