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澤民水扁合力競爭諾貝爾和平獎
 
2000年10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博訊網上官天乙14日專論:鄭重提議江澤民與陳水扁合力同心競爭諾貝爾和平獎。

僅從官方人民日報的人民網根據網民需要設立「2000年諾貝爾獎」 專題,就可見大陸對本次諾獎的癡迷程度。本非時髦物件的<諾貝爾傳>之類也一時行情看漲,居然時髦起來。

海峽對岸,被不識抬舉的股市攪得焦頭爛額的阿扁總統爲華人作家高行健獲獎感到振奮。臺灣立委還建議把瑞典皇家科學院對高的評語列入國會記錄。

作爲南北韓歷史性「握手的一刻」 締造者,金大中總統榮膺諾貝爾和平獎。阿扁總統將心比心,惺惺相惜,馬上去電錶達祝賀。他認定金氏獲獎名至實歸,不僅爲朝鮮半島邁向21世紀的和解與和平開啓了新端,而且給臺海兩岸帶來了「有爲亦若是」 的啓發。

據說他非常感佩南北韓兩位領導人能夠以「大智大慧」 跨出這超邁不同意識形態的一大步,他把金大中與金正日曆史性「握手的一刻」 照片懸掛在自己的書房,他深信「南北韓能,兩岸沒有理由不能!」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假如阿扁總統的宣言不只是停留在口頭上,假如阿扁總統的「大智大慧」 當真肯用來全心全意操持兩岸和解,誰敢說下一屆或者下某屆諾獎得主一定不是陳阿扁?

清華一學者憤憤不平於金大中有獎,金正日沒獎。言之有理。以色列的拉賓與巴勒斯坦的阿拉法特,美國的基辛格與越南的黎德壽,都是成雙作對一起領獎的。不過其實早在達賴獲得和平獎的時候,大陸官方就對諾貝爾評委頗有看法了。與其這般無可奈何地憤憤,不如自己努力拿出點真貨色,給人來個事實勝於雄辯。

假如江澤民果然在他的國家主席任上完成和平統一大業,一掃數十年籠罩臺海的陰雲,開創亞太地區風和日麗民生安樂新局面,在下願拿拙文擔保,諾貝爾和平獎肯定非江同志莫屬。

萬一江澤民不幸落選,以我中華大國不同於北韓的國際聲望和歷史地位,諾貝爾和平獎自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飯碗,壞自己的名聲,必將臭名遠播天下、垂之永遠。如此,君子報仇,兩年實現,豈不痛哉快哉。(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