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發生滅門大慘案 12口人慘遭毒手
 
2000年10月10日發表
 
【人民報訊】10月6日晚,在陝西省合陽縣伏六鄉坤龍村發生一起罕見的滅門慘案,有12名無辜者慘遭毒手,兇手賈英民作案後自盡。

  坤龍村距合陽縣城約30華里,村東不遠便是著名的洽川風景區。據記者昨日在坤龍村了解,兇手賈英民今年40多歲,1992年因傷害罪被判刑6年,前年獲釋。10月7日早8時多,賈英民的姑姑找賈的弟弟賈忠民家人幫其收玉米時,猛然發現賈忠民的妻子及兒子、女兒已被人殺死,遂向村幹部報案。

  合陽縣公安局坊鎮派出所火速前往坤龍村。公安民警在緊張的調查後發現,在賈英民家、賈英民的岳父家及附近的中雷村總共又有9人被用斧頭砍死。死者包括賈英民的妻子、兩個兒子、岳父、岳母、姨母和中雷村1名做泥水匠的村民全家3口。在這起案件中除賈忠民在外打工逃過一難外,有3戶人家被滅門。在幾處作案現場,賈英民都留下了粉筆書寫的標語。正當公安機關對賈英民進行追捕時,10月7日,有羣衆發現賈已自縊於洽川鎮野外的一處土崖下。

  據悉,此案爲合陽縣建國以來罕見的大案。昨日,陝西省公安廳、渭南市公安局和有關領導已趕赴合陽聽取案件彙報。合陽縣政府、伏六鄉政府及坤龍村兩委會已成立了專門班子,處理案件善後工作。

  他爲何要殺人

  賈英民究竟和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呢?據坤龍村的幹部說,賈英民平時性格內向,也不是愛惹是生非的人,但他爲人心胸狹隘,些許小事他都會記在心裏,有時甚至到了好歹不分的地步。他的父親、岳母等親屬也只是平時多勸說了他幾句。此案的起因還是在1992年前後,當時賈的弟弟賈忠民家蓋房,賈英民與來此蓋房的中雷村泥水匠發生了爭執,用鐵鍁將泥水匠砍成重傷,爲此他被判刑6年,就這件事賈英民和泥水匠等許多人結下了「仇」。兩年前,賈英民刑滿釋放回家後,也曾借錢蓋了房,但誰知妻子又患上白血病,這對於他來說更是雪上加霜。(武漢晨報特約記者 龍天 王咸陽 文勝)(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9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