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發生警匪槍戰
 
2000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10月19日凌晨,北海市合浦縣山口鎮警方與車匪發生槍戰,一「剪徑」歹徒被擊中後自殺。

  據新華網北海21日電,19日凌晨3時許,合浦縣公安局山口邊防派出所接到一司機報案:行車途經山口鎮大坳坡,被歹徒爬車割開車篷,盜搶車上所載飼料,並由一輛微型車接走。派出所3 名警官驅車奔赴發案點,在距白沙橋頭200米處公路,發現迎面駛來的藍色小車極像受害者所稱參與搶劫的微型車。警車立即調頭追趕。當兩車並行時,警察向對方駕駛室打手電筒,表明身份要求停車受檢。柳微車卻加大油門以「 之」字型行駛不讓警車接近。當兩車衝上一處陡坡時,微型車上突然有人從車窗伸出手槍朝追趕上來的警車射擊。
  
  警車上朱、梁兩位警官鳴槍並再次喝令對方停車受檢,但微型車繼續高速往山口鎮方向逃去,並在一個叫牛角田村的路口急轉彎竄入通往村裏的小路,同時向警車射擊。多次鳴槍警告無效後,朱、梁兩警官向微型車輪胎射擊,擊中其左側前輪。駕車歹徒停車與警察對峙片刻,跳上車繼續駕車逃竄。最後雙方車輛因道路泥濘陷住,在相距僅 10多米處互相開火,一名歹徒被擊中,其餘歹徒四散逃走。警察清理現場時,發現一名斃命歹徒,現場撿獲手槍式短獵槍1支,子彈3發。經法醫鑑定,斃命歹徒是被警方擊中雙腳後無法逃遁而畏罪自殺。
  
  當天中午12時許,另一同案在逃嫌疑人被抓獲。經審訊證實,這是一個長期在325國道上持械搶劫的犯罪團伙。死者姓陳,爲當地人,幾年前曾因參與搶劫白糖而入獄。(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7,6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