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受查廣西北海財政局長暴斃
 
2000年10月13日發表
 
【人民報訊】據明報報導,廣西自治區北海市財政局局長吳權輝因涉嫌受賄等經濟問題,前天下午在其居室畏罪上吊自殺身亡。中共北海市組織部與財政局辦公室昨天向本報證實吳權輝已死亡,但拒絕透露詳情。

據悉,吳權輝在擔任北海市財政局局長期間,因涉嫌收受鉅額賄賂,利用職權爲他人牟利。中共廣西紀委與北海市紀委今年下半年收到舉報後,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且掌握大量證據。最近,吳權輝被專案組召去查問。面對確鑿證據之下,吳知道大勢已去,精神壓力非常大,每天寢食難安,前天下午終於在??室畏罪上吊自殺。

疑畏罪自盡

據悉,同時涉案的吳妻前天下午也在丈夫自殺後自縊,幸被發現時尚未氣絕,馬上被送往當地醫院搶救,目前仍在留醫。

有消息說,吳權輝夫妻雙雙自殺,是因爲案件涉及原北海市部分主要領導人。吳權輝承受巨大壓力,終於走上自盡的路。

妻自縊獲救

北海是廣西的新興沿海城市,九十年代初曾因「開發熱」名噪一時,炒地皮活動幾近失控。九四年,朱鎔基整頓金融業,北海也從「高溫」跌入「冰窖」,至今未能回暖。該市「開發熱」期間,官員頻頻被揭發貪污腐敗,頗多傳言。九十年代以來,市級領導走馬燈般多番更換,最多時兩年換了三任。今年七月再度大換班,現任市委書記溫卡華、市長劉君,均具博士學歷。

另外,南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前天開始審理原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助理、財政廳廳長佘國信受賄一百八十八萬元人民幣一案。法院確認,佘國信受賄罪名成立。(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5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