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发生警匪枪战
 
2000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10月19日凌晨,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警方与车匪发生枪战,一“剪径”歹徒被击中后自杀。

  据新华网北海21日电,19日凌晨3时许,合浦县公安局山口边防派出所接到一司机报案:行车途经山口镇大坳坡,被歹徒爬车割开车篷,盗抢车上所载饲料,并由一辆微型车接走。派出所3 名警官驱车奔赴发案点,在距白沙桥头200米处公路,发现迎面驶来的蓝色小车极像受害者所称参与抢劫的微型车。警车立即调头追赶。当两车并行时,警察向对方驾驶室打手电筒,表明身份要求停车受检。柳微车却加大油门以“ 之”字型行驶不让警车接近。当两车冲上一处陡坡时,微型车上突然有人从车窗伸出手枪朝追赶上来的警车射击。
  
  警车上朱、梁两位警官鸣枪并再次喝令对方停车受检,但微型车继续高速往山口镇方向逃去,并在一个叫牛角田村的路口急转弯窜入通往村里的小路,同时向警车射击。多次鸣枪警告无效后,朱、梁两警官向微型车轮胎射击,击中其左侧前轮。驾车歹徒停车与警察对峙片刻,跳上车继续驾车逃窜。最后双方车辆因道路泥泞陷住,在相距仅 10多米处互相开火,一名歹徒被击中,其余歹徒四散逃走。警察清理现场时,发现一名毙命歹徒,现场捡获手枪式短猎枪1支,子弹3发。经法医鉴定,毙命歹徒是被警方击中双脚后无法逃遁而畏罪自杀。
  
  当天中午12时许,另一同案在逃嫌疑人被抓获。经审讯证实,这是一个长期在325国道上持械抢劫的犯罪团伙。死者姓陈,为当地人,几年前曾因参与抢劫白糖而入狱。(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7,62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