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枚釋迦牟尼舍利驚現陝西新都
 
2000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日前,新都楊升庵博物館同陝西臨潼博物館進行了文物聯展,觀衆有緣目睹了包括9枚釋迦牟尼舍利在內的數十件國寶級文物。

據傾西都市報10月26日報道:這批珍世舍利於1985年5月出土於陝西慶山寺地宮,曾在全國考古界引起轟動,爲我國目前發現最早的佛祖舍利。不久之後,新都出土的大批國家一級文物還要遠赴陝西展出。

據介紹,慶山寺始建於隋代開皇年間,距秦始皇兵馬俑坑僅4公里。這批舍利是唐開元29年被祕密放入慶山寺寶塔底下的地宮,雖歷盡1200餘年間無數次戰火摧殘,仍得以倖存,實屬奇蹟。

昨日,記者見到釋迦牟尼的這九枚舍利呈米粒大小,顏色均呈亮灰色,略微泛黃。此次一同展出的重量級文物還有盛放舍利的金棺、銀槨、釋迦如來舍利寶帳、唐代青銅佛像、上方舍利塔碑、唐三彩獅子等國寶級文物三十餘件,還有大量的珍貴圖片,展示了唐代佛教聖物中的精華部分。

據了解,這批珍貴的文物多次赴日本、德國、美國展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