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枚释迦牟尼舍利惊现陕西新都
 
2000年10月26日发表
 
【人民报讯】日前,新都杨升庵博物馆同陕西临潼博物馆进行了文物联展,观众有缘目睹了包括9枚释迦牟尼舍利在内的数十件国宝级文物。

据倾西都市报10月26日报道:这批珍世舍利于1985年5月出土于陕西庆山寺地宫,曾在全国考古界引起轰动,为我国目前发现最早的佛祖舍利。不久之后,新都出土的大批国家一级文物还要远赴陕西展出。

据介绍,庆山寺始建于隋代开皇年间,距秦始皇兵马俑坑仅4公里。这批舍利是唐开元29年被秘密放入庆山寺宝塔底下的地宫,虽历尽1200余年间无数次战火摧残,仍得以幸存,实属奇迹。

昨日,记者见到释迦牟尼的这九枚舍利呈米粒大小,颜色均呈亮灰色,略微泛黄。此次一同展出的重量级文物还有盛放舍利的金棺、银椁、释迦如来舍利宝帐、唐代青铜佛像、上方舍利塔碑、唐三彩狮子等国宝级文物三十余件,还有大量的珍贵图片,展示了唐代佛教圣物中的精华部分。

据了解,这批珍贵的文物多次赴日本、德国、美国展出。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