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幫大賺國家大劇院的大錢(圖)
 
張目
 
2003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新華網9月3日透露,這個可以容納5500人的國家大劇院的承包商是「北京城建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香港建設(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團)總公司聯合體承建中國大劇院工程」。

關於承包工程而發黑財的案例實在太多了,上海建工(集團)總公司的背景是什麼?他們是怎麼當上「國家大劇院的承包商」的?

工地西門門前掛着國家大劇院建築承包聯合體、北京雙圓工程監理有限公司、國家大劇院工程業主委員會三塊牌子。這麼巨大的工程背後有多少黑幕和交易?

別說幾十億的工程了,就說南京二建憑藉和程維高的特殊關係就獲得了大量的工程,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爲什麼非要把工程交給南京二建,而不交給自己的省建築隊? 這個問題可以向現任公安部長周永康討教。

據悉,周永康攀了個高枝兒,把糟糠之妻踹了之後和江澤民的外甥女結了婚,爬上四川省長的位子,周永康的熟人、江蘇無錫某老闆因爲得到周的「關照」,奪得成都「光彩工程」1億元 的項目,據粗略估算可牟取暴利3千萬以上。

該老闆親信透露,已有大筆款項劃往周永康的國外帳戶。不過再大筆的款項也比不上江核心的路子野,一次就能搞出去二十多個億美金,還沒人敢過問。

現在,中國大劇院工程這麼塊大肥肉能不給關係戶嗎?既然有關係,那牟取的暴利能獨吞嗎?胡溫要真想查,如果查出來只有一個人夠資格被「喀嚓」的,那都是奇蹟。

 
分享:
 
人氣:19,94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